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氣死人驗無傷的馬式語言-田年豐-2012/01/04

氣死人驗無傷的馬式語言-田年豐-2012/01/04


  甫成立的民進黨「全民國政質詢團」元月3號問馬英九,為何勞工薪資倒退13年,為何全民減薪?總統卻加薪?「無薪假」人數超過四萬人,非典型勞工高達72萬人以上,馬英九是否束手無策?(請試把最後一句改為「星雲大師為何仍然還要幫你馬英九找工作?」)

  持平來論,不經意的配合使用馬政府刻意自創用來媚惑人民的「無薪假」,「非典型勞工」,等莫名奇妙,荒唐矛盾,既蒼白又虛偽的語辭來提問,等於是被專用嘴泡治國吹噓政績,搶燒人民稅金登自己廣告的敗國政府牽著鼻子走。如何讓人感動呢?

  質問用語,必須貼近社會大眾真實感受的生活語言。人民的辛苦不知道怎麼表述出來,需要有人能替大家說出來。因此,語辭的選用,要事先經過「正名」,其定義要符合貼近人民內心感受的真正定位。讓人一聽就動容共鳴而加入一起來行動。因此提問雖看似針對馬,但真正訴求的對象,是2300萬國家主人,尤其是1700萬的自主公民。

  不然,若只是搔癢式的對馬提問,馬只要制式的搓一二下鼻孔,再歪起右嘴角,撅起人中唇的說「謝謝,有關加薪的問題問的很好。這就是人民做不到的,我做到了。民進黨做不到的,我也做到了,你們做不到的,我都做到了。當然由我當總統。但是我還是不滿意,我還會再努力」。有如做球給馬殺,馬氏語言幾句話就可氣死幾千幾百個國家主人,平白坑走多少珍貴的選票。如此的提問豈可輕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