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蘇兒真-我做你的靠山


~為蘇嘉全寫的競選歌曲,我深深相信一首歌的力量,她可以振奮人心,可以團結士氣,可以改變一切




我做你的靠山
詞:陳永森、蘇兒真
曲:蘇兒真
演唱:蘇兒真

追分到成功 祈求大甲媽
鐵馬的工廠 世界第一名
甘甜的果子 梨山大收割
新社的花若海 大船入梧棲港

龍目井 水尚甜
做草湖的芋頭冰 配豐原的糕仔餅
來清水吃米糕 去外埔挽葡萄
后里吹薩克斯風 谷關洗溫泉

我做你的靠山 親像咱的故鄉畏靠大肚山
大甲溪水永遠無回頭 手牽手到成功嶺

市內的太陽餅 乎人流嘴瀾
東勢的水梨仔尚好吃 徙夜市來去逢甲
潭子做加工 水壩在石岡
大雅到神岡騎腳踏車 霧峰有大厝埕

樓頂揪樓腳 阿公揪阿嬤
逗陣來南屯踩鯪鯉 喝一杯泡沫紅茶
清泉崗飛飛能機 公園擱船仔真趣味
大坑的夜景尚介水 多幸福的都市


PS
很感謝候選人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用音樂和歌聲來幫他詮釋他的理念!

雖然這首歌被稱之為競選歌曲,但是我認為比較貼切的說法是:這首歌是在讚美大台中的好,以及展現候選人願意為這塊土地和這裡的人民承擔責任的誠意。

所以我和另外一位作詞人陳永森和候選人當初在發想這首歌曲的時候…一再思考:『什麼樣的歌才是一首稱職的競選歌….』,經過不斷的意見交換,後來我們一致贊成一首競選歌應該要把選區的人文地理風情當做素材,把這些當地的文化帶到歌裡頭去…這樣肯定比那些丟到哪裡都適用的競選歌曲,更能得到在地民眾的共鳴…

所以你會在歌裡頭聽到…追分到成功祈求大甲媽… 鐵馬的工廠世界第一名….市內的太陽餅….這樣的歌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有加入小朋友的大合唱,這是候選人特別要求的,因為孩子代表的是未來,也是大家的希望,請小朋友一起來唱這首歌,象徵候選人對於未來的期許和承諾,所以我們刻意找了不同年紀的孩子一起來….最小的才一年級最大的大概五六年級…,雖然唱的不是很整齊,音準也不是很準,但是我們並沒有刻意的在錄音時加以修飾….目地是想傳達我們想保留小朋友們最自然最真誠的聲音狀態…所以每次我聽到小朋友合唱那一段,我都會想要笑..但是這不是因為好笑才想笑….而是他們真的是非常的可愛…

我深深相信一首歌的力量,她可以振奮人心,可以團結士氣,可以改變一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