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動物農莊現形記-田年豐-2010/09/18

動物農莊現形記-田年豐-2010/09/18

  那天,在動物農莊召開「吃相大賽」賽前祕密會議。西北派的參賽動物「搶、撕、扯、咬、抓」五相的五位代表參賽者上台發表意見。在騜主持下,由參加「搶相」比賽的貉率先走上台。
貉(ㄏㄠˊ):偉大的騜,密吮長貂,以及各位同吃,大家飽。今大家指名我參賽,但生肉卻不給夠,要我如何磨練「搶相」呢?

  貉爸:他媽的,你這混蛋,怎至今還停留在食肉的層次呢?如果連吃銅吃鐵都吃不來,這搶相也不用比了。想當年,老子有毛吃到鬃鬚,無毛吃到秤錘。連洞穴內石打鐵鑄的大樑大柱都照吃無誤。如此坐吃山空,傲視空前的搶相冠軍,難道就此絕後,失傳嗎?

  騜:貉老爹別擔心,貉弟牙齒沒你好,不能像你一樣吃銅吃鐵。但我已準備讓他吃花吃到飽。一定保証把你的搶相冠軍傳承下去。

  豬:騜上明鑑,您所言甚是,卻無端苦了我。其實搶相與撕相有什關聯?但貂帥卻非要我們雙進雙出。結果誤導大家,以為我也是牙齒不強不利,大大打壞我的「撕相」指數。還暗中被一併指指點點,被鄙視成只會吃花吃軟的軟腳豬……唉!

  驢:我所敬愛的豬兄,您請不要多怪我們貉哥。事實上您吃砂的撕相,也看得出來並不需要太費力。多年來,大家也不只是耳聞目睹而已。一旦抖出來,相信砂也不會比花硬到哪裏去。
(氣氛頓時凝重起來。一片靜肅中,只見豬臉由紅轉青,蓄勢還未發,口涎已先流滿桌。)

  貉:驢妹沒教養,此處豈有妳說話的餘地。還不快向豬兄道歉,就馬上給我滾出去,消失
在我眼前。

  狐:聽大家這麼說,我實在感慨良多。本來我的強項也是在「搶相」。但只因不能幸留騜身邊,如今竟連次強項的「撕相」也得讓出(一面秀出滿口利牙),只能參賽最沒有工作效率的「扯相」。不像你們一搶一撕就是一大塊一大塊。我扯老半天,卻連牙縫都塞不滿,還被怪罪擋著不動如山,不識才短短九年,我怎夠啊!

  騜:狐同吃!論城府心計,我不如你。但論消息靈通度,你遠不及我。貂兒告訴我,你剛開始確是扯得幸苦,但後來你扯得慢扯得軟,黑也扯白也扯,竟扯出了藝術,又扯得看起來跟用劃的一模一樣,而且一劃劃了幾十條,毫不費力就成了首富。難怪大家的存糧都亮紅燈時,唯獨你亮綠燈,連我都被你比得下去了啊!你這招假新好男人的「狐狸更顧家」(雞的台語諧音)的扯功,比水獺婆「大門開開阮顧厝」更見賊妙。怪不得你既愛搶好撕能扯敢劃,而且也對我的位子很有興趣?我要拜託你不要飽撐了還撒嬌,大家心照不宣就好。切勿節外生枝,再饒舌惹禍下去,第一個倒下的就是你。

  豺:騜息怒,請允許我發言。騜說不撒嬌,我就不撒嬌。但是搶、撕、扯、劃,就連抓,也都能動手又動腳。偏偏只有我不可以動手腳,只能用咬的……。而且還都是貂帥先咬,我再跟著咬。如今大家誤認我可是「咬相」的不二人選,但背後卻被指稱全身死光光,只剩一張嘴;如此就算贏得「咬相」,卻惹來笑名,還枉吃一嘴口水,老婆也高興不起來……(還想說下去)

  騜(厲聲喝斥):放肆!吃貂兒口水有什不好?不知感恩的蠢豺。貂兒為你費盡心思口舌,改造你必敗的形象。你不知感恩圖報,還怪他四處抹黑,嫁禍,替你惹來禍亂與笑名。如此不知好歹,你把僅剩的那張嘴也給我閉上!

  黃鼠娘:報告我最親愛的騜,家裏的告訴我,要比抓功,貓科的才是專門抓的。可見我實在比錯項目了。家裏的說咬才是我的天性,我的老本行……。

  騜(舉手制止):不用再說下去了,我都知道了。反正已無關緊要了。(眼神轉向貂兒)

  貂:咳!咳!有請特別來賓羊老頭兒發言。

  羊老:騜萬歲,萬歲,萬萬歲。貂帥千秋,千秋,千千秋。羊今處絕境,幸得吾騜伉儷牽扶,幸何如之,幸何如之,真是羊三輩子修來的福氣。此生爾今爾後,必將粉身碎骨,以報知遇之恩。誓必犧牲羊的小我,完成您們的大我;犧牲羊的享受,讓您們隨意享受我的犧牲。
騜:嗯!如請。但下次說到貂兒,也要用萬萬歲才可以。回去吧!

  貂:大家想都聽懂了,就照此辦去。只狐同吃留下來量屁股大小,以便訂做椅子。其餘退出後,對椅子各盡個自所知交報告上來。散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