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上街頭 要公投



上街頭 要公投 詞、曲:包子丸老師







雖然天 暫時黑暗 咱不要 放棄希望

未來若會越困苦 更加要替伊 找出一條活路

*咱要用 咱的堅持 替你我 爭取權利

為著要保護土地 我知影咱會 心連心站作伙

REP

請你作陣走出來 美麗寶島需要你的愛

為子孫 咱願意共同承擔

出一份力 要獻給 母親台灣

出一份力 要獻給 母親台灣


1 則留言:

獅子山頑石 提到...

拾年
(普選悲歌)

2007年底聞「人大常委」否決2012年香港雙普選後初填。
2010年5月16日「變相公投」投票後略作修改。

想得我肝腸寸斷 望得我淚眼欲穿
好容易回到了親人邊 算算早已百年
回歸普慶歡滿天 當家卻要等廿年
等了十年只道宿願見 再一推又十年

左十年 右十年 爭民主歷盡苦艱
橫十年 豎十年 一生還剩多少天
明明人權來自天 偏偏處處遭拖延
為甚麼還滿腔憂國情 甘願受熬煎

左十年 右十年 二十年青春化雲煙
橫十年 豎十年 白髮散落掉眼前
明知前路崎嶇遙遠 偏要登上那普選巔
百年風雨吹打當等閒 意志比金堅

(重覆上句)
普世真理照亮我丹心 那怕火考驗

曲﹕姚敏 詞﹕獅子山頑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年
(原詞)

想得我腸兒寸斷 望得我眼兒欲穿
好容易望到了你回來 算算已三年
想不到才相見 別離又在明天
這一回你去了幾時來 難道又三年

(重覆)
左三年 右三年 這一生見面有幾天
橫三年 豎三年 還不如不見面
明明不能留戀 偏要苦苦纏綿
為什麼放不下這條心 情願受熬煎

曲﹕姚敏